【关于日常】辣不辣是个问题

一发完结

赶出来的也没啥好东西......

嘿嘿热度真高诶

甜到蛀牙!
——

在国家队集训期间,王杰希几乎是带领了一伙人吃遍了大北京。不过这一下,不少人隐藏的饮食习惯也无法掩饰了。而其中最为让人震惊的两个典型例子便是喻文州和楚云秀。

这两个人啊,得放在一起说,因为他俩的奇异之处都是关于“辣”这个口味的。那天集训结束之后,在苏沐橙的怂恿下,国家队浩浩荡荡的一伙人连带着一脸“你们就当我不存在”的刘小别踏上了到那家新开川菜馆的光明大道。

楚云秀那叫一个豪气冲天,直接点了重度麻辣锅,让一众人纷纷侧目这位第一女队长。作为一个苏州人,楚云秀喜欢吃淡口味甜食这一点在联盟里是出了名的,所以其实并不怎么愿意吃辣的轮回蓝雨众以微弱的,不,压倒性优势将菜单托付给了楚云秀。谁知道楚云秀出其不意点了重辣,还是麻辣型,一下就毙了一片。

黄少天的脸色已经开始苍白了。

周泽楷的嘴角已经开始抽搐了。

张新杰安静的拿走了菜单点了几个不辣的小菜。

喻文州好像什么也没在意地笑着打圆场。

“云秀大大——你不是不吃辣吗——”黄少天白着脸憋了好一会儿,才挤出这么一串绝望的哀嚎。

“啊?我什么时候说过我不吃辣吗?我除了辛辣吃不下其他都行啊。”楚云秀任着被抽走了菜单一脸无辜的微笑。

喻文州最后还是没说话,但是当那火锅端上来的时候,他和楚云秀同时举起了筷子。

黄少天的神色变为了惊恐。

“队长队长队长!!!!你不要想不开啊!!!你别丢下我和蓝雨啊我们还有世界邀请赛不那个冠军回来我们对不起蓝雨对不起联盟对不起主席啊!”

然而他的呼唤并没有什么卵用,喻文州势不可挡地、很冷静地把一块浸透红油的羊肉塞进了嘴里。

一群人万分紧张地盯着他。

从入口咀嚼到咽下,喻文州的脸色变都没变,甚至在之后笑着说了句:“还不错。”

黄少天是从来都不信喻文州有邪的,其他人也不信,于是他们就信了这个邪。

“水!水!”

“喻文州我记住你了!”

“老板老板快点儿来瓶冰水!”

“我靠!”

“靠你们两个害死人的!”

“......”

“卧槽,小周你坚持住!”

“诶哟我去#&@¥&%$*々......”

“等会儿,叶神!你怎么了!”

“沐橙!注意形象!”

“......队长你的大小眼对称了。”

始作俑者喻文州忽然好像是想起什么来了,瞅了眼大快朵颐的楚云秀,又开了口:“对了,我对辣没有什么大感受。”

“文州干得好,再来一块?”

楚云秀一个人乐滋滋地捞着火锅愉悦地欣赏了众人的姿态,然后特别体贴地给喻文州夹了一大块鸡肉。

自那以后,众人再也不敢带两人去吃辣了。

也是自那以后,喻文州和楚云秀关系愈发好了。楚云秀和他走得近了,也自然而然得知了喻黄这对之间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

楚云秀本也就准备旁观到出现完美的结局,但时间一天天过去......

还是那样。

还是那样。

还是那样。

楚云秀忍不住了。

那天黄少天和楚云秀溜出去到路边撸串儿,没啥事干就一起唠嗑,说着说着就说到了喻文州。

楚云秀凑到黄少天耳边神神秘秘地告诉了他一个秘密。

“黄少天,我跟你说啊,文州他们那个小村子里,辣和爱,这两个字读音是一样的。”

“真的?云秀大大你可别骗我啊我读书少——你跟我说这个干什么?”

“啧啧,文州不明白我可看得明白,你不是喜欢他?”

“别别别别别瞎说!云秀你可别污了我的清白......!”

楚云秀看着黄少天忽然之间红起来的脸颊,忽然愣了一下,随后别开了头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可别怪我没告诉过你。”

第二天楚云秀等黄少天出门之后,就特别冷静地在喻文州宿舍门口堵住了喻文州。

“文州啊。”

“......云秀?什么事?”

“昨天我不是跟少天出去撸串嘛,结果那家伙说着说着就说到他妈爱吃辣,他爸妈两个也是因为辣而结缘的——这你也知道的——所以在他家其实辣和爱是一个意思哦。”

“所以你是想说......”

楚云秀挑了挑眉,顶着一脸朽木不可雕也的表情叹了口气。

“黄少天那家伙枉顶个机会主义者的名号了,你对他那样的心思,也看不出。”

喻文州动作僵住,仔仔细细打量了面前的女子,随后笑起来。

“我知道了。”

第二天吃饭时候,却是不见了黄少天的身影,楚云秀一边跟苏沐橙讨论这电视剧的剧情,一边有意无意把目光往门口瞥。

喻文州快要走出食堂的时候,黄少天总算是气喘吁吁地回来了,手中捧的赫然是一盒香辣鸡。

啧啧,那红油。

“少天?去哪了?"

“别问别问!来来来队长来尝一块先!”

喻文州虽然满头雾水却还是用牙签叉起一块鸡肉放入嘴中,黄少天一脸期待地看着喻文州吃下,就没头没尾问了句。

“辣不辣哦?”

喻文州回味了半秒,当看到黄少天的期待表情之时张了张嘴,然后忽然笑了。

“辣。”

众人一脸“卧槽怎么突然泛起粉红泡泡了”,唯有楚云秀一脸高深莫测。

李华当天受到了电话那头蓝雨正副队的轮番轰炸。

当楚云秀完成集训回到烟雨战队的时候,李华端着一盒麻辣丸子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口。

“李,李华?你怎么在——唔唔唔唔唔?”

被猝不及防塞了一嘴丸子的楚云秀终于是被自己最爱的麻辣辣到了。

然后她听到李华的声音响起。

“辣不辣?”

——————

稍稍修改了一下一些细节和版面

评论(19)
热度(76)